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Jamie Oliver(转载)


写这篇时,选分类犹豫了下,挑了娱乐。这位英国名厨应该是明星偶像,算做娱乐界的帅哥就不为过了。


我的娱乐信息通常落后于旁人,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经为Jamie着迷?


JamieOliverJamie于94年在BBC的THE NAKED CHEF烹饪节目中与大家见面。从照片上看,这时的他不象个厨师,倒像个溜进厨房偷菜吃的小邻家男孩。如果那时我看到Jamie的节目,多半就会爱上烹饪了。很多人说二十来岁的Jamie身材更好,更吸引人。我倒喜欢现在这个三十岁的,做菜时有种年青人的调皮,吃菜时有种成熟男人的魅力。唉,真是色不迷人人自迷。


大部分的烹饪节目,不管是国内、台湾、美国都是以摄影棚或是厨房为根据地开拍。厨师,或者有些是所谓的当红偶像拿着洗净的材料切切、炒炒……然后出盘蛮有卖相的菜肴。通常遇上厨师觉得过于安静、严肃;遇到明星感觉不像做菜、像打广告,特别一些明星如果水平太差,会觉得过于吵闹,像炸开锅似的。
JamieOliver


Jamie的节目看似普通,但很有生活气息。从身着休闲装穿街走巷逛市场到和菜摊老板闹嗑,就像一个家庭煮男似的开始做菜。看Jamie烹饪的动作,感觉赏心悦目,好似在做世界上最令人开心的一件事。而那偶尔流露的漫不经心又让我觉得烹饪其实是可以很随意、很轻松的,好象在说:做菜真的很美妙!感觉了就快乐了!


Jamie早期做过的节目叫Naked Chef,也就是注重食物的原味。这点上正是我想要的,我不用味精、鸡精等浓香的调味品,香料方面也尽可能不用粉直接加入菜,而使用原料熬或烧入汤汁中。所以我希望借来Jamie的食谱一看,能知道多点如果发掘食物原味。


伦敦有家叫fifteen的餐厅,就是Jamie开的。当时他邀请15个年轻人,在这里教他们做菜。现在没有订位是别想吃到,据说连美国总统去伦敦时也因没订位而没能吃上fifteen的美食。


写到这里,差不多也把我知道的介绍完了。也许下次我可以更了解的说说完整的看Jaime节目的感觉,聊下Jaime书中的食谱在我的尝试下会是个什么味道。


来源:尾巴的巧克力盒


0 评论: